笋瓜不是瓜

阳和启蛰 04

古风AU

十八皇子×凯侍卫

有微量南北,韬韬性转!自行避雷!

小南小北终于要见面了




08.

石凯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正意义上的一杯倒,再三确认了他姐没在酒里下毒,才放下心来。


郭桃心虚的尝了一口酒,发现真的就是普通的黄酒,又无语的撇了一眼趴桌子上的黄子弘凡,但脸上还是一副八风不动的表情。


“饭还吃吗?”


石凯试探的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脸,没太用力,也没把人拍醒,他叹了口气,摆摆手:“你们继续吃,我先把殿下带下去休息。”


说完一把扛起黄子弘凡,用公主抱的姿势把人抱走了。


石将军:“……”

石将军:“怎么感觉哪里不对?”


郭桃冷静的夹了一筷子菜:“没事爹,继续吃饭吧。”


其实黄子弘凡还没有完全醉到不省人事的地步,在石凯怀里的时候他就醒了,发现自己被石凯公主抱着,他觉得现在醒有点丢脸,又默默把眼睛闭上了。


好在石凯常年习武,抱着个一米八几的成年人也健步如飞,汗都没出。他只觉得黄子弘凡太瘦了,轻飘飘的,抱着都硌手。


客房离正厅不远,石凯小心的把人放床上了,就去给人倒水,他知道黄子弘凡醒了。


“殿下,起来喝口水吧,会好受些。”


黄子弘凡勉强睁开眼,头还晕着,想撑起身子坐起来但四肢无力失败了。还是是石凯扶着他的后颈,他就着石凯的手喝了口水。


石凯见他这么难受,又心疼又没忍住训他:“不能喝酒为什么不说。”


黄子弘凡闭着眼回答他:“开心,想喝。”


语气很是无赖,有点无理取闹胡搅蛮缠的味。石凯难得见他这样表露自己的情绪,顿时什么气也没了,声音立马就软了下来,根本就不忍心训他了。


“为什么开心?”


黄子弘凡喝醉了身上的负担好像才没有那么重,终于显现出他这个年纪该有的轻快自在。


“哪里都开心,我喜欢宫外的生活,喜欢你家,喜欢你爹,喜欢在你家吃饭。”


石凯被他一连四个喜欢给逗笑了,立刻豪爽的表示:“喜欢就常来我家吃饭,把将军府当自己家!我爹就是你爹!我姐就是你姐!”


黄子弘凡费力掀开沉重的眼皮看了石凯一眼,看他的表情像在看傻子。


而石凯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八个头都不够砍的话,黄子弘凡是十八皇子,结果石凯说我爹就是你爹,这是准备造反啊。


但黄子弘凡没纠结这个,反而问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:“那你呢?”


“我?”石凯愣了一下,不知道为什么回答的有点心虚,“那我就是……你兄弟。”


黄子弘凡好不容易睁开的眼睛又闭上了,甚至转过身去背对着石凯,语气硬邦邦的像在生气:“我不要,我不喜欢我的兄弟。”


石凯知道自己说错话了,但是又不知道哪里说错了,更不知道黄子弘凡为什么生气,想了半天也想不出哄人的话,就尴尬的在床边站着。


黄子弘凡等半天不见他哄人,又赌气似的下了逐客令:“你先出去吧,我想睡了。”


“那我……那我先下去了。”石凯其实还想说点什么,奈何嘴笨不知道怎么开口,只好不情不愿的出去了。


但出去他也没走远,而是在院子里的石凳上坐了会。


没坐多久就碰上了着急忙慌的乱玉,手里还端着一碗醒酒汤。


“殿下醒着吗?我就离开了这么一会儿,怎么就喝成这样了?”


石凯心情不佳,一次性回答不了这么多问题,只是伸手指了指房间里面:“应该还没睡着,你进去给殿下喂点醒酒汤吧。”


乱玉端着醒酒汤就进去了,在里面待了一会才出来,出来时碗是空的,看来确实没睡。


石凯问她:“殿下怎么样了?”


“喝了醒酒汤,已经睡下了。”


乱玉跟着他在石凳上坐下,低声询问他:“你和殿下吵架了?”


“我说错了话,又惹殿下不高兴了。”石凯耷拉着头,语气自责但又带点委屈。


乱玉听了他的解释不仅不担心,甚至没忍住笑了,笑的石凯一头雾水。


“你不用担心,殿下不会真的生你气的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石凯盯着乱玉,满脑子都是刚刚黄子弘凡背对着他的样子,但同时又很希望乱玉说的是真的。


乱玉十分确定的点了点头,语气坚定无比:“当然是真的,别人想让殿下生气都做不到呢。”


“这是什么很值得骄傲的事吗?”石凯不是很理解。


“哎呀,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乱玉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捋了一下才开口,“殿下他以前就像一潭不会流动的泉水,虽然从来不对我们这些下人生气,但谁也没见过他高兴的样子,常人该有的情绪,殿下好像都没有。说句掉脑袋的话,我觉得殿下以前……根本就不算活着。”


乱玉看见了石凯脸上明晃晃的心疼,又调转了话风:“但自从你进宫以后,殿下就像个活人了!殿下会笑,会高兴,会怨懑,还会生气。甚至答应你出宫,来将军府做客。殿下对你这么不同,他怎么会真的生你的气。”


乱玉说的这些石凯都不知道,他原先以为,黄子弘凡只是因为身体不好性格有些孤僻,没有想到竟然严重到了这个地步,他好像对黄子弘凡的了解还不够多。


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些。”石凯对乱玉道谢。同时还在心里暗暗发誓,以后一定要加倍对黄子弘凡好。


“谢什么,”乱玉摆摆手,深藏功与名,“我们都是为了殿下好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


09.

第二天黄子弘凡没能起床,前一天又是逛街又是醉酒,他的身体承受不住,开始发起热来。


石凯本来就因为昨天惹他生气了而愧疚,发现他发热了愧疚之情在此刻达到了顶峰,他爹又去又一大早去校场了,石凯急的团团转。


还是郭桃稳住了他:“立刻去请太医。”


“对对对,请太医!”


石凯立马派人去宫里请太医了。


乱玉照顾黄子弘凡最久,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。


“别转圈了,我头都晕了。”


她把踱来踱去的石凯按着坐下,又十分冷静的用湿毛巾给黄子弘凡擦身体降温,让石凯可以安静的等太医赶过来。


还好太医来的很快,而且今日当值的太医正好是蒲太医。蒲太医背着药箱,步履匆匆,额角还带着汗水,看得出来来的很急。


他进门时目光落在郭桃身上,脚步一顿,一个踉跄差点摔了。


石凯一把扶住他:“快!快看看殿下!”


蒲太医只好收回视线,先去查看黄子弘凡的情况。


黄子弘凡的身体一直都是由他负责,什么病情,该吃什么药他最清楚。把完脉就立刻开了方子让下人去抓药,又安抚石凯。


“殿下并无大碍,喝过药后应该就能退烧了。”


石凯松了口气,但黄子弘凡烧没退,他心里还是惴惴难安。在屋子里一刻也静坐不住,跑去厨房亲自给黄子弘凡熬药。他想的是快些把药熬好,殿下就能早点喝药,早点退烧。


石凯走了屋子里的气氛终于没那么焦急,蒲太医的视线又落在郭桃身上,看起来欲言又止,似乎有很多话想说。但现在场合不对,他只能把想说的话咽回去。


片刻后他才开口:“我们都先出去吧,让殿下好好休息。”


乱玉附和着点点头:“这里有奴婢照看就够了。”


郭桃看了眼蒲太医,没有言语,跟着他出去了。


两人一路并行到长廊拐角处才停下脚步,蒲太医的眼神就没有从郭桃身上离开过。


“你怎么会在将军府里?我找了你好久,哪里都找不到你,我以为……我以为……”我以为你死了,但这句话他说不口。


郭桃没他这么扭捏,直接一把抱住了他,眼泪也瞬间掉了下来:“我以为你死了……”


结果静静的掉了半天眼泪,却不见蒲太医有什么反应,郭桃恼羞成怒,阴恻恻的开口:“怎么不说话?你别告诉我你已经娶妻生子了,那我会直接把你的皮剥下来。”


蒲太医猛的一抖,艰难的从喉咙里挤出声音:“你抱的……太紧了,我要被勒死了……”


闻言,郭桃立马松开他,脸有些红,撇过头去把脸上的眼泪擦干净,不想被他看见自己这么狼狈的样子。


蒲太医气还没喘匀,连忙解释:“没有娶妻生子!除了你,我谁都不会娶!”


“谅你也不敢。”


蒲太医轻轻把她拥入怀里,重逢的喜悦冲的他头脑发昏,甚至有点不敢确认这是不是现实。
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
郭桃在他怀里蹭了蹭,心情大概和他是一样的。


“我也想你。”


两个人安安静静抱了一会儿,享受着这意想不到的重逢。


突然郭桃像想起来什么似的,猛地从蒲太医怀里抬起头来:“你和十八皇子熟吗?”


蒲太医即便有些不明所以,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:“入宫以后,殿下的身体一直是由我照料的,还算熟吧,至少身体没人比我更熟了。”


郭桃听到他的回答眼睛瞬间亮了:“那你给我说说,这个十八皇子的人品怎么样?”


蒲太医皱眉,语气有些吃味:“问这个干什么?你看上他了?”


郭桃翻了个白眼:“谁看上他了,我是怕某个傻白甜看上他了,我把把关。”


蒲太医立马喜笑颜开,把自己对黄子弘凡的了解事无巨细的说了。






南北不当麻花精改打直球了,很符合他们最近甜甜的氛围☺️

评论(11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